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东京现罕见大雪:致2死719伤 死者中1人为台湾民众
2018年01月23日 17:29:0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陈颖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陈颖)22日,日本气象厅向东京23区发出大雪警报。目前,这场降雪虽然得到缓和,但已造成2人死亡、719人受伤,其中一名死者为台湾民众。

  据台湾媒体报道,22日,受低气压影响,日本关东地区各地都出现大规模降雪,东京都市圈出现罕见大雪,市中心累积雪量达23公分。此外,因路面结冻跌倒或车辆打滑造成的事故不断,据统计,目前东京都市圈的东京都及6个县,共有2人不幸丧生、719人受伤,千叶县一名司机为了清除道路积雪,从车上下来,遭后车碾压死亡。另外还有1名52岁台湾民众,疑似转弯打滑与卡车相撞不幸丧生。

  据了解,东京上一次出现大雪是在2014年2月,而这次是时隔4年再度发出大雪警报。

  日本自卫队在当地救援。 东方IC 图

  【浙江新闻+】

  日本草津町发生雪崩和火山喷发,致1人死亡11人受伤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3日上午10时许,位于日本群马县草津町的草津国际滑雪场发生雪崩,另据日本气象厅同日称,附近的草津白根山发生了喷发。目前事件已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

  东方IC 图

  据报道,事发后,当地消防等部门已经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发生雪崩的滑雪场缆车玻璃破裂,致数人受伤。

  据报道,就在事发当天,位于日本群马县西北部的草津白根山发生喷发,有消息称附近有人员被埋。日本气象厅方面随后证实了这一情况,并发布了警报。

  (据海外网、中新网综合)

标签:日本;大雪;雪灾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