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流行音乐界“缺乏女性声音”
2018年01月26日 16:09:1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高山

  新华社洛杉矶1月25日电(记者 高山)美国南加州大学25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流行音乐界的性别不平等现象依然严重,过去6年格莱美奖获提名的女性占比不到10%。

  报告指出,作为美国音乐界至高奖项,2013年到2018年共有899人获得格莱美奖提名,其中90.7%是男性,女性只占9.3%。6年中,获提名的女性比例最低的一年是2017年,只有6.4%。即将在28日颁发的2018年格莱美奖的获提名女性占比为8%。

  报告还分析了从2012年到2017年的公告牌年度百强单曲榜,在总共600首上榜歌曲中,只有22.4%的演唱者是女性。

  女性歌曲作者以及制作人的比例更低。在这600首歌曲中,只有12.3%的歌曲作者是女性。在最流行的300首歌曲中,女性制作人的比例竟然低至2%。

  领导这次调查的南加州大学教授斯泰西·史密斯说,美国流行音乐界依然“缺乏女性的声音”。他指出,该报告是美国娱乐圈现状的又一个例证,“女性被边缘化以及被排除在创作体系之外”,女性只有发出更多的声音,才能获得更大的力量。

标签:女性;美国;歌曲作者;美国南加州;洛杉矶;南加州大学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