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内政部否认恐怖分子从海上登陆 称报道不实
2018年02月02日 14: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欧洲某主流媒体报道称,国际刑警组织曾向意大利内政部通报,将有50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从海上登陆意大利。对此,意大利内政部立即做出回应,否认曾接到过国际刑警组织通报,称该消息为不实之说。

  此前的媒体报道称,2017年11月29日,国际刑警组织曾向意大利内政部发出通报,该通报包括50名来自突尼斯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姓名和特征,称他们从海上登陆意大利,很有可能受命前往欧洲某些地区发动恐怖袭击。意大利内政部收到通报已将信息转复欧盟反恐组织,相关部门正在展开具有针对性的调查。

  该媒体在报道中还称,据欧盟反恐官员透露,部分名单中的IS恐怖分子,很可能在2017年7月至10月间已抵达意大利。恐怖分子是乘坐小船或渔船从海上登陆,随后将船只丢弃在了海滩。名单中的4人早已在欧洲情报机构的调查之列,其中1人或许已穿过了意法边境,抵达法国南部的加尔省。

  意大利内政部公共安全局在公告中表示,内政部从未收到过所谓的国际刑警组织通报名单,更无从谈起“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抵达意大利准备发动袭击。意大利国家安全部门对非法入境事件,始终保持着最大的监控力度,一旦发现可疑目标将立即驱逐出境。

  公告强调,意大利和突尼斯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倘若有极端组织成员进入意大利的情报,突尼斯将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意方。

  为此,突尼斯内政部同时发布声明,否认了50名突尼斯“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抵达意大利的消息。声明指出,综合突尼斯安全部门的情报,没有任何信息显示,突尼斯的恐怖分子将进入意大利或欧洲其它国家准备发动恐怖袭击。媒体的这一消息毫无根据。

标签:意大利;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