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一白人男子驾车射击 多名非洲移民受伤
2018年02月05日 08:34:38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中部城市马切拉塔3日发生一起白人男子开枪打伤多名非洲移民事件。袭击者已被警方逮捕。媒体报道称,男子行凶动机可能关联种族仇恨。

  警方当天早些时候通报,一名持枪男子打伤多名非洲移民。警方呼吁民众暂时避免外出,调查已经展开。不久后,警方宣布逮捕嫌疑人。

  嫌疑人为没有前科的28岁意大利男子。当地媒体报道,该男子驾驶汽车,在市内多个地点从车窗开枪。

  市长罗马诺·卡兰奇尼晚些时候证实,6名外籍移民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马切拉塔附近不久前发生一起血案,一名18岁的意大利女子被杀害肢解。警方逮捕了一名29岁的尼日利亚籍嫌疑人。该男子去年在意大利申请避难被拒,但至今没有离境,滞留意大利。

  意大利定于3月4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近段时间以来,极右翼政党以上述血案为由,极力抨击现政府并宣传反移民立场。

  卡兰奇尼说,枪击事件在血案不久后发生,难免令人怀疑其间“有所关联”。(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意大利;警方;非洲移民;嫌疑人;逮捕;血案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