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遭检方传唤调查
2018年03月07日 08:2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检方6日表示,将于本月14日传唤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以嫌疑人身份到案接受检方调查。

  据韩联社报道,李明博涉嫌受贿,其多名家庭成员和亲信此前已遭到搜查或拘捕,李明博本人一直否认相关指控。

  韩国首尔中央地检搜查队6日向李明博秘书室通报了将于14日上午9时30分传唤李明博的消息。李明博方面随后表示,接受检方的传唤,但将与检方协商调整传唤日期。

  韩联社报道称,检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涉及案件的侦办情况,为有效查明真相,有必要传唤调查李明博,但目前暂不考虑多次传唤他。检方认为,已经提供给李明博方面8天的时间,改变传唤日期的必要性极小。警卫方面的相关问题使得传唤前总统与传唤普通人的方式存在差异。

  据韩媒报道,李明博所涉案件与大世汽车配件有限公司(DAS)有关。该企业的会长和最大股东为李明博的长兄李相恩。检方怀疑,这家企业假借他人名义设立总额为1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80万元)的秘密账户,以达到挪用公款和逃税目的。(完)

标签:李明博;传唤;韩国;嫌疑人身份;到案;搜查;长兄;调查;总统;家庭成员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