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塔俄将谈判解决航班纠纷
2018年04月03日 14:18: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2日电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民航署副署长纳比佐达2日在塔首都杜尚别对媒体表示,塔政府代表团将于3日前往俄罗斯,谈判解决两国航班纠纷。

  纳比佐达表示,塔政府代表团由外交部、交通部、司法部、民航署官员及航空公司代表组成,塔方希望通过谈判与俄罗斯达成共识,避免两国因航班问题出现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今年3月,塔政府以俄方违反航班对等原则为由,拒绝了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开辟两国间多条航线的申请。对此,俄民航局表示,俄决定从4月5日起暂停塔两家航空公司在两国间执飞的多条航线。塔政府随后宣布,作为报复措施,塔方从4月2日起暂停俄4家航空公司在两国间执飞的多条航线。

  塔俄航班纠纷由来已久。早在2010年,两国就曾因无法就航空公司航班分配问题达成共识,中断两国间所有航线两星期。去年,开辟新航线方面的分歧又导致两国关系再度紧张。

标签:航班;航线;塔吉克斯坦;民航;阿斯塔纳;纠纷;署长;代表团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