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召回超2亿枚“问题鸡蛋” 疑被沙门氏菌感染
2018年04月16日 15: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宣布,由于全美已出现22人因食用鸡蛋患病的病例,现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农场自愿召回2.07亿枚鸡蛋。这些鸡蛋怀疑被沙门氏菌污染。

  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消息称,FDA发布声明称,召回的鸡蛋出自印第安纳州“Rose Acre”农业公司,实际生产地是该公司旗下农场——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海德县的一家养鸡场。该农场现自愿召回2.07亿枚鸡蛋。这些鸡蛋疑似受到沙门氏菌的污染。这批鸡蛋已导致22人食用后患病,尚无人员死亡。

  另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站称,海德县的这家农场共计有300万只鸡,每天产出鸡蛋230万枚。目前该农场尚未发出进一步声明。

  报道称,这批鸡蛋分别销往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等市场,之后以“Great Value,Country Daybreak,Glenview和Food Lion”等品牌进入零售渠道。同时,鸡蛋还进入美国华夫饼屋餐厅。

  该媒体报道还称,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每年沙门氏菌在美国引起约120万人患病,23000人住院,450人死亡。

  沙门氏菌可能来自受污染的动物产品,如牛肉、家禽、牛奶和鸡蛋,也可能来自受污染的水果和蔬菜。它可引起发烧、腹泻、恶心、呕吐和腹痛等症状,更可导致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成人和免疫力弱者感染。

  报道称,上一轮美国大规模鸡蛋召回事件发生在2010年,共计召回鸡蛋超过5亿枚。当时全美有1500多人出现恶心等症状。美国卫生部门称,他们食用了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鸡蛋。其中的一家涉事农场——艾奥瓦州“怀特县鸡蛋”公司的两位负责人承认,他们出售了问题鸡蛋,还因此贿赂农业部检查员。涉事负责人被判处三个月监禁,罚款700万美元。

标签:鸡蛋;美国;农场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