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湖北竹山刀刃向内 处理10名纪检监察干部
2018年04月16日 09:28:3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李建忠)

  本报讯“官渡镇纪委副书记曾磊暗箱操作,为其岳父承揽工程,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调离岗位。”日前,湖北省竹山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加大对违纪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审查力度,以实际行动纯洁铁军队伍。

  据悉,该县对照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修订完善《竹山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竹山县执纪审查人员“十不准”》等规章制度,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每季度必须向所在单位及上级纪委报告社会交往情况、家庭生活情况等,管住纪检监察干部的“八小时之外”。围绕监督执纪各环节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强化对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建立审查全程录音录像、打听案情和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制度,坚决查处执纪违纪问题,严防“灯下黑”。目前,通过抽查、督办、曝光等形式共问责处理“问题”干部10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8人,调离纪检监察系统2人。

标签:纪检监察干部;铁军;薄弱环节;涉案款物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