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保加利亚总统说军事打击叙利亚效果是“负面的”
2018年04月17日 06:53: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索非亚4月16日电(记者王欣然)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16日在首都索非亚表示,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效果是“负面的”,解决叙利亚问题应“少一些武器,多一些对话”。

  拉德夫当天在保加利亚国民与世界经济大学发表演讲。在回答学生关于美英法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提问时,他说,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效果是“负面的”,对叙利亚的政治影响是有限的。

  拉德夫说,美英法军事打击叙利亚一事表明,联合国比以往更加被忽视,世界面临的风险因此增加了,而不是减少了。但是,联合国是无法取代的。拉德夫呼吁,国际社会在解决叙利亚问题时应“少一些武器,多一些对话”。

  在被问及拟议中的保俄领导人互访问题时,拉德夫说,尽管北约和欧盟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和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问题上立场越来越强硬,但保加利亚的文化传统不能成为对抗的“人质”。越是在对抗时期,越是要保持对话渠道的畅通,寻求在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上的共同利益,以缓解紧张局势。

  4月7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一些国家支持三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联合国和多数国家则敦促相关各方保持克制,寻求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

标签:叙利亚;空袭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