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纳什维尔再发枪案致4人死亡 7个月内第二起
2018年04月24日 08:24:40 来源:新华网

  一名半裸男子22日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开枪射杀4人、射伤数人,随后逃跑。

  这是纳什维尔市7个月内第二起枪击事件。

  【闯餐馆】

  纳什维尔市警方说,当地时间22日凌晨3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驾车抵达安蒂奥克地区一家餐馆外,用一支AR-15型步枪射杀停车场内两人,随后进入餐馆,当场射杀一人、射伤3人。一名伤员送医后不治身亡,另外两名伤员伤势危重。

  一名目击者告诉美国媒体,枪手射击时“什么都没说”。

  餐馆顾客詹姆斯·肖趁机从枪手手中夺下枪,抓住对方仅穿的绿色夹克;枪手见状脱去衣服,赤身徒步逃走。

  肖肘部受伤,一些顾客面部遭玻璃碎片划伤。

  纳什维尔警察局发言人唐·阿伦说,肖的做法保护了其他顾客。“枪手一时停止射击,他(肖)决定冲出去,夺过步枪,将它扔到角落。”

  肖在记者会上说,他事发时躲在洗手间。

  “我不是英雄,只是普通人,”他说,“我只是想活下去……我之所以冲出去夺枪,完全是想救自己。”

  【有案底】

  纳什维尔警察局说,在逃嫌疑人名为特拉维斯·赖因金,29岁,来自伊利诺伊州,去年秋天搬到纳什维尔,住在事发餐馆附近。他从事建筑业工作,三周前遭解雇,上周从仅干了一天的新工作离职。

  警方说,不知道赖因金的作案动机;他可能有“精神问题”。警方在赖因金的家中发现另一把枪,推断他可能还持有其他枪支。

  赖因金并非首次犯案。去年7月,他因非法闯入白宫禁区遭美国特工处拘捕。他自称进入白宫是为了见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赖因金以参加社区服务方式接受处罚,没有受到其他处置。

  警方当时在赖因金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家中没收四件枪支,交给赖因金的父亲保管,但他随后悉数交还给儿子。

  纳什维尔警察局局长史蒂夫·安德森说,警方已对赖因金下达通缉令,在案发地附近挨家挨户搜捕,“直至嫌疑人落网”。

  【血案多】

  就22日枪击案,纳什维尔市长戴维·布里利在一封电子邮件说,这座城市经历一场“悲剧”,死伤者亲友的生活将“因为这起毁灭性的犯罪而改变。”

  布里利在社交媒体上说,这是“7个月以来大家经历的第二起枪击事件”。

  “我们需要进行全面的枪支改革,如果大家团结在一起,可以阻止街头‘武器战争’。”

  去年9月24日,纳什维尔附近一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致死一名女性,包括枪手在内的7人受伤。

  今年2月14日,佛罗里达州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一名已被开除的学生用一支AR-15步枪射杀17人,致伤15人,成为佛州迄今最严重校园枪击事件,再次触发对美国持枪传统的争议和强化枪械管控的呼声。(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田纳西州;枪击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