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媒:文在寅提议韩朝大胆对话 力争达成协议
2018年04月27日 11:2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地时间27日上午,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谈。文在寅在会上提议,希望韩朝今天大胆对话,共叙10年来的未尽之言,共同努力达成协议,为期待和平的民众和全世界人民献上大礼。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实现初次会面。

  文在寅表示,朝鲜半岛迎来春天备受世人瞩目,“今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板门店,韩朝人民、旅外同胞对我们的期待也很大,因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文在寅强调,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跨越军事分界线的瞬间,让板门店从分裂的象征转变为和平的象征。文在寅再次向决定出席今天会谈的金正恩表示敬意。

  另据此前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开场发言中表示,朝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以在起跑线上发出起跑指令的心情访韩”。

  金正恩表示,将在会谈上就朝韩共同关注的问题坦诚对话,促会谈取得可喜成果。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韩朝面向未来携手前进。


标签:韩朝;朝鲜;金正恩;韩国;文在寅;首脑会晤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