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SpaceX将首发新版猎鹰9号火箭 该型可重复用100次
2018年05月10日 08:41: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威

  美国太空探索公司将首次发射新版猎鹰9号火箭 该型火箭可重复用100次

  美国东部时间5月10日,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将发射最新的“Block 5”版本猎鹰9号火箭,这一型号的火箭可重复使用性提高到全新的档次,可以重复使用100次。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2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地发射了一枚“猎鹰9号”火箭。

  SpaceX此前多次成功回收猎鹰9号火箭的一级火箭,但都只重复使用了一次。SpaceX称,Block 5代表了其在可重复发射火箭方面的最高水平,能够在发射回收后,经过检测就直接送回发送架,准备下一次发射,每发射10次更换一些部件进行翻新,最终可反复使用100次。如果能够实验成功,这将极大降低发射成本。

  Block 5火箭也被设计为可运送载人的龙飞船,SpaceX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利用它将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不过要取得美国宇航局的认证,至少还要发射7次Block 5火箭。

  “Block 5”猎鹰9号火箭将从美国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平台发射,这款火箭此前曾经多次推迟首飞时间,最新的预定发射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5月10日下午4点12分(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4点12分),它将执行孟加拉国通信卫星Bangabandhu 1的发射任务。(央视记者 王威)

标签:火箭;猎鹰;国际空间站;发射火箭;发射任务;发射时间;首飞时间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