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批准耶城争议缆车项目 预计2021年开始运营
2018年05月15日 08:10:25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政府13日批准斥资2亿新谢克尔(约合3.5亿元人民币),修建缆车线路,以连接西耶路撒冷和东耶路撒冷老城。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缆车线路全长1.4公里,以第一车站为起点,终点是老城粪厂门,途经锡安山、大卫城凯德姆访客中心两站。

  以色列旅游部长亚里夫·莱文当天说,在“耶路撒冷日”当天批准缆车项目最合适,它“将改变耶路撒冷面貌,让游客、访客便捷、舒适地前往西墙”。

  西墙又称“哭墙”,位于东耶路撒冷老城,是犹太教圣地之一。

  以色列旅游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前往老城的游客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缆车不仅为游客出行提供解决方案,而且有利于分别庆祝犹太教、基督教或伊斯兰教节日的数以万计民众。

  旅游部在去年“耶路撒冷日”当天公布缆车项目,批准1500万新谢克尔(约合2660万元人民币)作为第一阶段启动预算。法新社报道,缆车预计2021年开始运营。

  这一项目存有争议。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缆车;旅游部;访客;耶路撒冷日;伊斯兰教节日;首都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