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西兰牛场现牛支原体疾病 政府下令扑杀逾12万头牛
2018年05月28日 19:2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政府28日下令扑杀12.6万头牛,以铲除在当地牛场出现的牛支原体(Mycoplasma bovis)疾病,这种细菌性疾病可能导致牛肺炎、乳腺炎、关节炎和流产等病症。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政府的决定是为了“保护国家经济的基础——农业”。

资料图:奶牛。

  她指出:“这是个艰难的决定,没有人希望看到大规模扑杀行动,但另一个选择就是看到疾病蔓延到全国的牛场。”

  据悉,牛支原体不会影响让人类所食用的牛奶和肉,但大多数政府都宁愿控制疫情的蔓延。

  阿德恩表明,新西兰的目标是完全铲除牛支原体这种疾病。她说:“我们认为,可能的话我们要铲除(牛支原体),确保超过99%的牛场没有这类疾病,我们也要确保牛场不会出现疫情。”

  报道称,新西兰将拨出8.86亿新西兰元,在两年内逐步铲除牛支原体。

  报道指出,至今已有40家牛场发现牛支原体疾病,但新西兰政府相信,最终会有192家牛场必须参与扑杀行动。


标签:新西兰;病毒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