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报告称中国游客青睐韩国游 是潜在巨头
2018年06月02日 08:33: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6月1日发布的“2018年-2022年入境游营销战略报告”显示,韩国是中国游客十分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中国出境游客对韩国旅游产业来说是潜在巨头。

  据韩联社6月1日报道,报告显示,2010年-2016年访韩中国游客年均增幅达27.5%,比中国出境游客年均增幅高10个百分点。韩国观光公社认为,日后随着对中国游客免签的国家和地区增多,护照持有规模扩大,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有望继续增加。尤其是,访韩中国游客的市场规模为166.15亿美元,是排名第二的日本的八倍之多。

  观光公社认为,中国游客对韩国游的青睐度和消费水平较高,尤其是上海等一线城市人均GDP超过两万美元,因此有必要针对各城市的特点展开有针对性的营销。

  同时,观光公社将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尼、菲律宾等地列为实现“飞跃性”增长的市场;美国、香港地区、新加坡、俄罗斯、中东是有必要推进“高附加价值战略”的市场;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蒙古、哈萨克斯坦则为近来热门的“新兴”市场。报告指出,特别是俄罗斯和中东地区对医疗旅游十分关注,因此有必要加强开发符合其需求的服务。

  观光公社有关人士指出,2017年入境市场规模为14.2万亿韩元,为了扩大旅游市场规模所投入的预算为1175亿韩元,仅占0.83%。要想有效使用有限的预算,有必要在制定营销战略时排列对象市场的优先顺序。

标签:中国游客;出境游客;营销战略;旅游目的地;青睐;游客年均增幅;巨头;附加价值;旅游市场;GDP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