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议员遭枪击一周年 特朗普受邀出席国会棒球赛
2018年06月15日 08:16:54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会定于14日举行年度棒球赛,邀请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出席。去年这一天,共和党籍议员在练球时遭枪击,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至少5人受伤。

  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共和党棒球队教练罗杰·威廉斯13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已经邀请特朗普出席定于14日晚在首都华盛顿国民公园球场举行的比赛。这名共和党人在得州念大学时就是棒球队明星球员,毕业后加入职业球队,后来从政。

  威廉斯说,特朗普告诉他“会去参加”。一些内阁成员同样打算出席。白宫当天没有证实这一说法。

  今年6月14日是特朗普72岁生日。去年这一天,一名白人男子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国会共和党棒球训练场开枪,致伤斯卡利斯等5人。该男子被警察开枪击伤后身亡。

  斯卡利斯臀部受伤,伤势危及生命,康复后于当年秋天返回工作岗位。预计这名众院共和党“三号人物”今年将在比赛中打二垒位置。

  国会议员自1909年以来每年夏天举行棒球比赛,由共和党队对阵民主党队。国会工作人员经常前往观看比赛,政府要员和总统有时会出席。比赛筹措款项捐给慈善机构。(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枪击;特朗普;棒球赛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