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扑下梅西点球的冰岛门将:其实我是个导演
2018年06月17日 08: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冰岛门将哈尔多松在当地时间16日的小组赛中扑出梅西的关键点球,帮助球队以平局完成了首秀。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阿根廷与冰岛队的较量在莫斯科打响。梅西造点但罚失点球,最终两队1-1战平。图为冰岛门将哈尔多松。

  其后,可口可乐冰岛地区广告在社交平台刷屏。

  事实上,这位冰岛国家队的主力门将,正是该片的导演。

  当天比赛的第64分钟,顶着巨大压力的梅西站在罚球位上,然而这位巨星的射门被扑了个正着,梅西的悲情之外,人们注意到其貌不扬而又高大坚定的哈尔多松。

  本场比赛哈尔多松的表现十分出色,阿根廷全场比赛共有8次射正,但是却只进了一个球,这名34岁的冰岛门将至少做出7次成功扑救。

  在哈尔多松的压阵下,赛前被看作最具“黑马气质”的冰岛队出色了完成了队史世界杯的首秀,并打入一球,取得一分,收获一场平局。事实上,在9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哈尔多松一直表现出色,5次零封力助冰岛圆梦世界杯。

  哈尔多松在社交媒体上发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此役之后,这位神奇门将的导演作品迅速燎原社交平台。哈尔多松于球场之外原本是冰岛国内著名的导演,除了人们看到的广告,他执导的MV还曾获得欧洲音乐大奖的不错名次。

  2013年,哈尔多松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曾说,“我更愿意说,我的主要工作是一名电影导演,因为我大部分收入来源于此,不过我尽力完美平衡这两份工作。导演,是一份要求很高的工作。之后我每晚5点多训练。”事实上,直到4年前,哈尔多松才正式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而这也是他梦想的实现。

  在当晚被不断转发的那则广告中,冰岛人在北欧的山水间生活,于坚定积极中平静地等待着世界杯,而蓄能完成,一切都开启了,足球带来的激情点燃了这一北极圈边缘的岛国,维京战歌响彻天地。

  如哈尔多松所言,足球,是一个梦想。在两年前的欧洲杯闯入8强后,冰岛又站在了更大的舞台,成为有史以来参加世界杯人口最少的国家。很多的哈尔多松为此努力良多。冰岛队的很多球员都象哈尔多松这样在绿茵场外有着自己的工作,然而梦想最终令他们站在了世界杯的舞台上。

  或许正是因为有很多哈尔多松这样怀揣热爱足球单纯梦想的人,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维京战队短时间内已经拥有冰岛之外的众多拥趸。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支球队的身价或许不值一提,但其特有的风貌颇具独特魅力。

  与C罗梅西们球场即战场的成王败寇不同,冰岛队的哈尔多松给人的感觉更加轻松亲切,并非缺乏好胜心,而是在他身上,人们更多的看到足球原生的魅力,这是一种充满亲切感的励志,没有压力,让人如沐春风。

  此种情景下,足球和世界杯也显露出它们难得一见小清新魅力。

  凭借整场高光表现以及扑出梅西的点球,哈尔多松当之无愧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在赛后表示:“对于我来说,扑出这个点球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候,尤其是当我们可以凭借这一场比赛拿到一分的时候,如果我们想要进入淘汰赛的话,这样的结果是非常重要的。”

  据悉,哈尔多松最大的梦想是祖国冰岛的世界杯梦。世界杯的大幅照片已经在这位导演的卧室悬挂了整整两年,而现在,冰岛的世界杯梦已经开启。

标签:哈尔多松;冰岛;梅西;点球;门将;世界杯;平局;球队;梦想;足球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