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医院不当用药丑闻报告公布:至少456名病人死亡
2018年06月22日 16:38: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日发布的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显示,英国一家医院在1989年到2000年期间,因不当向病人提供强效止痛药而导致至少456名病人提早死亡。

  卷入这起不当用药丑闻的医院是位于英格兰南部的戈斯波特战争纪念医院。事实上,早在20年前,也就是1998年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对医院不当医治老年病患的行为提出异议,一系列调查随之展开,但是结果都是不了了之,期间仅有一名医院医护人员受到了纪律处分。

  2014年,在病人家属的强烈要求下,英国上议院前议员詹姆斯·琼斯主导的“戈斯波特独立小组”再次启动对医院的调查。4年之后,调查报告终于发布。

  “戈斯波特独立小组”负责人 詹姆斯·琼斯:调查小组获特许拿到的1500个病人的医疗记录显示,有456名病人因过度和错误使用阿片类止痛药而死亡。另外考虑到部分记录丢失,可能还有至少200名病人因医院在那段时期内对阿片类止痛药不当管理,而受到直接影响、死亡。

  受害者家属表示,下一步希望能够看到涉案人员受到法律制裁。同时,英国政府方面也表示,要采取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我们需要确保未来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这份报告结论令人痛心。

  英国卫生大臣 亨特:警察正在与检方以及医生展开必要合作,他们将对报告中提到的一些新的材料进行细致调查,以此决定下一步行动,尤其是决定是否要提起相关刑事诉讼。

标签:止痛药;英国;调查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