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西班牙马德里市政府开始发放无证移民“市民卡”
2018年07月03日 15:57: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编译报道,7月第一周起,马德里政府开始对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免费发放“市民卡(Tarjetade vecindad)”。本卡的主要目的在于为没有居留的非法移民“正身”,既保证他们可以“合法”的身份参与到市政公共项目中,同时有助于政府加强对非法移民的管控。

  据报道,凡是最近六个月内,在马德里市政府注册登记过住家证明的非法移民,都可以申请并获得这种“市民卡”。凭此卡可以享用市政府的一系列基本设施,如使用体育馆、图书馆等、申请和处理部分政府文件等项目。

  此外,政府表示,在法院审判上,非法移民可凭借此卡证明自己的身份,而法院如需遣送移民回国,也可通过此卡确定移民的身份和国籍。之后,政府打算继续扩大这种“市民卡”的适用范围。政府已和各银行代表展开协商,希望得到银行的支持,为持卡人在银行开户,政府同时打算为持卡人开通交通月票等基本的市民权利。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市民卡”和普通居留卡最大的区别在于,持卡者不具备合法工作权利,但是可以申请政府的培训课程和奖学金等福利。目前,马德里政府在向西班牙内政部建议,培训结业成绩突出者,可由“市民卡”转成合法可工作的“居留卡”。

  目前,市政委员会尚未透露可获此卡的人数,因为政府对马德里没有合法居留的移民数量无法统计。

标签:非法移民;身份;马德里政府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