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A股“参战”世界杯,只赚眼球不涨股价
一经销商跑路,法国队夺冠退全款的华帝股份昨盘中再度跌停
2018年07月04日 07:40:2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今年最受瞩目的全球体育盛事世界杯淘汰赛激战正酣,中国企业的“参战”意愿也前所未有地高涨,除了官方赞助商海信、vivo、蒙牛、万达、雅迪、帝牌、指点艺境等7家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了对世界杯的关注。记者统计了这些A股上市公司的表现发现,世界杯尽管让很多上市公司的曝光度得到了提升,但股价表现并不是很给力,6月14日世界杯开幕以来,截至周一,除了华谊嘉信和艾比森外,其余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下跌,最惨的雷曼股份下跌了23%,昨日才反弹4.14%。

  京津经销商失联 华帝股份昨盘中再跌停

  要数世界杯营销哪家强,华帝股份堪称王。在世界杯开幕前,主营厨电产品的华帝股份推出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方案,随着法国4:3淘汰阿根廷晋级八强,“追风少年”姆巴佩也登上了华帝股份的广告C位。如果法国队最终夺冠,华帝股份要赔多少呢?华帝股份2017年营收57.3亿元亿,净利润5.1亿元,如果消费者真的被免单,华帝股份一年赚的还不够赔付。之前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钊召曾表示:“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赔付的费用确实挺大,不过这都在我们的年度营销预算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话音未落,一语成谶,华帝股份的一家经销商跑路了。对于近日传出的京津代理商失联一事,7月2日,华帝股份发布声明确认,并表示已交由司法机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处理。“目前华帝公司与各大区域经销商之间的合作运营一切正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称。

  华帝股份周一股价跌停,收于21.99元,距离6月14日世界杯开幕当天收盘价28.94元,已经下跌了24%。昨天盘中再度跌停,收盘下跌1.55%。

  受大盘走低影响 蹭世界杯热度的公司九成下跌

  事实上,作为今年最受瞩目的体育盛事,世界杯也是各家企业展示和提升自我形象的舞台。据悉,本届俄罗斯世界杯上,光是来自中国的官方赞助商就有海信、vivo、蒙牛、万达等7家之多。除了华帝股份、美菱电器、长虹等蹭世界杯热度营销外,还有海信电器赞助世界杯、长城汽车赞助央视世界杯转播、华谊嘉信帮客户推广营销、奥拓电子提供LED显示、雷曼股份子公司转播、艾比森建设抽签仪式用屏等,都是跟世界杯直接有关系。

  不过,这些公司的股价表现并不给力。6月14日到周一,沪指下跌了8.82%,11家跟世界杯有直接关系的A股公司,股价平均下跌了8.62%,与沪指跌幅几乎持平。

标签:世界杯;华帝股份;股价;上市公司;京津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