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日本队赛后清理更衣室、球迷捡垃圾引热议 网友:中国球迷只是缺少机会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在为其他国家球迷点赞的同时,还有网友犀利指出:其实中国球迷也会在赛后捡垃圾,只是在世界杯上没有机会而已。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北京时间7月3日,世界杯1/8决赛一场比赛落下帷幕,日本队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被比利时队连扳3球,遗憾以2-3落败。至此,亚洲球队的独苗也已出局,但是这场日本队可以说是虽败犹荣,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时队,他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日本队离开了世界杯,但他们留下的话题还没完。

  日本队赛后清理更衣室被赞榜样

20180703121714706.jpg

  国际足联一位工作人员就把赛后日本队的更衣室照片发在了社交网络上:日本队打扫了罗斯托夫体育场的更衣室,整个更衣室被收拾得干干净净。

  这名国际足联工作人员写道:“这是日本队离开后的更衣室,尽管他们在94分钟时输掉了比赛,可是他们的球迷把看台清理得干干净净,他们还把更衣室收拾得整整齐齐。”

  “他们甚至留下了一张用俄语写的字条:谢谢。日本队是所有团队的榜样。很荣幸与他们共事。”

  据悉,发布图片的这位工作人员,是国际足联总协调员詹森斯。

  日本球迷捡垃圾上热搜

  而在本场遭遇比利时绝杀后,失落的日本球迷也依旧留了下来,清理了看台上的垃圾。

  6月19日,世界杯H组日本队以2:1击败哥伦比亚队,获得小组赛首轮胜利。赛后,日本球迷带走了看台上的垃圾,让不少人称赞。

  6月24日,日本2:2战平塞内加尔后,日本球迷又因再次清理看台垃圾上了热搜。

  其实,在世界杯上清理垃圾的可不止日本球迷。

  19日战胜波兰队之后,塞内加尔的球迷也在球场捡垃圾,清理赛场。

  中国球迷也会在赛后捡垃圾

  在为其他国家球迷点赞的同时,还有网友犀利指出:其实中国球迷也会在赛后捡垃圾,只是在世界杯上没有机会而已。

  不少人晒出了中国球迷在比赛后清理球场的照片。

  据网友@上海沈宁律师,今年2月14日,亚冠小组赛,上海申花在日本客场挑战鹿岛鹿角,比赛结束后中国球迷把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捡起一并带出场,同时还互相提醒。

  这一行为还赢得了日本媒体的称赞。

  日本媒体《Domesoccer》在社交媒体上称赞了中国球迷:比赛结束后,加油助威的中国球迷带走了球场垃圾,看台就像比赛开始前一样干净。

  在随后3月7日晚的亚冠联赛中,上海申花在韩国客场对阵水原三星,比赛结束后,球迷仍然留在了球场清理垃圾。

  2015年1月14日,亚洲杯B组比赛,中国队在布里斯班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逆转乌兹别克提前出线。

  赛后,到场的中国球迷打扫了看台,带走了球场垃圾。

  在亚洲杯和国内的中超比赛上,都能在赛场看到中国球迷认真收拾垃圾的身影。

  2014年国安队和绿地比赛,一位爸爸带着女儿收拾场内的废弃报纸。

  2015年中超第19轮,山东鲁能球迷赛后清理看台垃圾。

  不止在足球赛场,排球场也有。排球运动员惠若琪曾在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中提到,粉丝在比赛后把垃圾收走,这让她很感动。

  (综合中国日报、北京晚报、东北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