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迎来巨变?菲律宾全票通过《联邦宪法草案》最终版本
2018年07月05日 08:09:3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菲律宾Rappler网站4日报道,菲律宾修宪咨询委员会22名法官3日仅用时15分钟就全票通过《联邦宪法草案》最终版本,为菲律宾划分为18个联邦区扫清障碍。《联邦宪法草案》提议将菲律宾政体改为联邦制,地方将有更大的自治权,但仍会保留总统及副总统职位。通过后的草案版本将于9日之前提交给菲总统杜特尔特,再由他提交国会批准。目前草案的详细内容及过渡条款暂未被公开。

  菲律宾目前是单一总统制,分为17个行政区和一个穆斯林自治区,总计有81个省。杜特尔特上任后,主张变更国家政体为联邦制,以有效提振经济并解决南部分离主义、叛乱等问题。

标签:菲律宾;联邦制;杜特尔特;自治权;修宪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