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采访俄罗斯世界杯的记者们对于金球奖的预测——低调的大师莫德里奇获得高票
2018年07月11日 07:28: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比利时的记者Colin已经采访了十届世界杯

日本的摄影记者HARA XAPA

德国一家综合性新闻网站记者Jochem

  浙江在线俄罗斯圣彼得堡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进入最后的大决战阶段,除了冠军花落谁家,另一个奖项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世界杯金球奖。各大媒体开始列出了今年金球奖的有力竞争人选,本届世界杯的法国超新星姆巴佩、比利时双星德布劳内、阿扎尔,克罗地亚的大师级中场莫德里奇,英格兰的金靴奖有力竞争者哈里·凯恩,都被列入了候选名单。

  而金球奖正是由国际足联指定各国媒体代表投票选出。本报记者在比利时、英格兰赛前的新闻中心,也问了一些记者对于今年金球奖的看法。

  来自德国一家综合性新闻网站的Jochem是从业六年的足球记者,他表示:“我觉得最后金球奖的归属,取决于哪只队伍能进入决赛,今年不可能是梅西或者C罗了,如果比利时进入决赛,那么德布劳内和阿扎尔会很有希望。法国进决赛的话,姆巴佩虽然很年轻,但是天赋太好了,也有可能。而英格兰的哈里·凯恩,我觉得他可能会拿到世界杯金靴。”

  但由于金球奖的投票权实在金贵,Jochem也表示自己并没有权利去投票。“每个国家可能只有一两个记者有投票权,在德国,是《kicker》杂志,很可惜,我们没有。”

  来自日本的摄影记者HARA XAPA干这一行已经几十年了。“啊,这个很难说啊,我觉得取决于两场半决赛的结果,如果法国能进决赛,那我觉得格里兹曼很有希望,英格兰,有点难,可能不会进入决赛,而如果克罗地亚进决赛,那莫德里奇很有希望。”

  有记者认为金球奖取决于世界杯的最终结果,但也有记者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世界杯的结果并不占很大的比重。来自比利时的记者Colin已经满头白发,是整个新闻中心看起来年纪最大的,果然,这是他采访的第十届世界杯了,“如果克罗地亚夺冠,那么莫德里奇就是第一候选人,因为他已经将欧冠奖杯收入囊中了。”

  而国内《长沙晚报》的足球记者赵紫名也持相同看法:“目前世界杯四强的球员中,个人数据并没有太突出的,可能即便拿到世界杯冠军,也不一定能稳拿金球奖。当然,他们如果能继续良好的表现,进入前三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如果克罗地亚夺冠,我认为莫德里奇拿下金球奖的可能性最大,毕竟他在一年内拿到了欧冠冠军加世界杯冠军,还都是队内核心。”

  世界杯金球奖是颁发给历届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表现最优秀球员的奖项。国际足联首先公布一个10人候选名单,然后由少数指定媒体代表投票选出前三名,分别授予金球、银球和铜球奖。

  该奖项在1998年以前一直是在世界杯决赛前产生,但当时世界杯决赛表现出色的齐内丁·齐达内没能入选,为了避免这种情形的出现,从2002年开始,该奖项在决赛完之后再选出。从1998年开始,过去5届世界杯金球奖全部是非冠军队成员获得(罗纳尔多、卡恩、齐达内、弗兰、梅西)。

标签:世界杯;金球奖;莫德里奇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