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世界杯赛场“红魔”碰“雄鸡” 谁的“三叉戟”更有力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世界杯战火重燃。法国与比利时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是“高卢雄鸡”再续98年荣光,还是“欧洲红魔”创造历史,一切还是未知。

timg (1).jpg

  姆巴佩(网络图)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世界杯战火重燃。法国与比利时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是“高卢雄鸡”再续98年荣光,还是“欧洲红魔”创造历史,一切还是未知。

zYrE-hezpzwt7706007.jpg

  比利时杀入四强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世界杯开始之前,法国和比利时就是夺冠热门,而现在两队更是成为热中之热,据西班牙《国家报》推算,法国队进入决赛的可能性为51.8%,夺冠的可能性为29.1%;比利时队进入决赛的可能性为48.2%,夺冠的可能性为26.1%,可谓势均力敌。从夺冠概率上来讲,从这场巅峰对决胜出的球队,将更有可能获得世界杯。

  高卢雄鸡:第一身价光环能否兑现冠军荣耀?

  10.8亿,是世界杯赛前《转会市场》对法国队总身价的预估,这一数字排在32强的第一位。如果说球星是夺取大力神杯的重要因素的话,法国队无疑是四支球队中最有冠军相的。

  打澳大利亚有博格巴的灵光乍现,遇秘鲁有吉鲁的肌肉碾压,对阵阿根廷姆巴佩横空出世,逢乌拉圭又赶上格列兹曼找回脚感。这支法国队中能凭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球星太多,对手想要限制法国所有球星发挥看似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以队长身份拿到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现任法国队主帅德尚,曾被认为是球队最大的短板。作为主教练,德尚一直受到临场指挥和随机应变能力不足的诟病。但带领法国首夺世界杯的传奇队长对于更衣室的掌控力无疑是一流的,这对于年轻的法国队来说可能更为弥足珍贵。

  欧洲红魔:前场三重奏能否谱写胜利进行曲?

  比利时是夺冠热门吗?如果说小组赛中的砍瓜切菜没有什么说服力的话,那么对阵日本和巴西的两场淘汰赛,让全世界看到了“汗水里都散发着天才气味”的欧洲红魔已经彻底走向了成熟。

  在淘汰赛第一轮,日本人5分钟内连进两球曾把比利时逼入了死角;四分之一决赛巴西人下半场的疯狂进攻曾让比利时的后防风雨飘摇,但无论对手是难缠还是强大,比利时都表现出极强的韧性,针对敌方的弱点,不慌不忙从自己的武器库中拿出最适合的武器将对手击倒。

  曼联的卢卡库、曼城的德布劳内和切尔西的阿扎尔,英超三强的进攻核心在这支比利时队中实现了无缝连接。小组赛卢卡库顶在最前头顶脚踢独中四元;而到了与巴西对垒之时,拉到边路的“小魔兽”又能为德布劳内扯开空间,帮助曼城核心利用反击手刃巴西;阿扎尔虽然进球数量不多,但可边可中,飘忽的跑位总能吸引对手两个人以上的防守。在主帅马丁内斯的调教下,比利时的前场三重奏有能力将这个星球上的任何一条防线撕成碎片。

  谁的三叉戟更有战斗力?

  可以说,法国和比利时队中均不乏天才选手,有边路快马,有实力中场,防守端也很强硬,两位英超门将的对决也颇有看头,而最具悬念的无疑是双方“三叉戟”的比拼。

  法国队中前场有格列兹曼、姆巴佩、吉鲁,比利时则有卢卡库、阿扎尔、德布劳内。从前五场数据看,法国队收获9球,比利时进14球,但考虑到扮演“送分童子”角色的小组赛对手突尼斯和巴拿马共丢8球,加上比利时的85次射门比法国多近30次,似乎破门效率稍逊于法国。

  在防守方面,目前,法国丢4球,比利时丢5球,不相上下,不过比利时后防大将穆尼耶将因黄牌停赛,或影响比利时的防守。 

  【延伸阅读】

  赛前数据分析

  比利时队在本届世界杯中已经打进了14球,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最高进球纪录,平均每场比赛打进三球。

  截至目前,比利时队在禁区内的触球次数达到了法国队的两倍,他们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射正次数也接近法国队的两倍。

  德布劳内是比利时队第九位在本届赛事中取得进球的球员,他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打入了本届赛事的第150粒进球。相比之下,法国队只有5名球员在本届赛事中取得了进球。

  法国队或许在创造机会方面稍逊于比利时队,但当机会来临时,他们就会展现出其惊人的效率,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他们总共六次射正全部转化为了进球。

  对阵乌拉圭,法国门将洛里做出了4次扑救,帮助法国队获得了他们的第三场零封。他面前的防线显然要比库尔图瓦面前的防线更加牢固,后者在本届世界杯中总共做出了18次扑救,其中9次都是在上一场对阵巴西队时做出的。

  两队的中路进攻能力都十分出众,且反击效率极高。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9个进球中,有3球从中路打进,而且还有2个点球破门也是来自中路反击过程中的个人突破。可以说,有超过一半的进球来自中路的推进和快攻。

  比利时14个进球中,有7球来自中路的推进,而7个中路进球中,有4个来自中后场的反击。

  这场邻国之间的较量,我们拭目以待。

  (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