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带着好友 一路拼搏
2018年07月10日 07:23:33 来源:浙江在线 胡昊

  俄罗斯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克罗地亚队和俄罗斯队比赛结束后,为克罗地亚队晋级四强立下汗马功劳的守门员苏巴西奇脱掉球衣,露出了里面的背心。背心上印着一张前队友苏斯蒂奇的照片。

  苏斯蒂奇是当年克罗地亚的希望之星,可在2008年克罗地亚联赛中,苏斯蒂奇争球中头部撞到了球场边的水泥墙,经抢救无效去世。

  苏巴西奇和苏斯蒂奇是队友,他俩从小一起长大,从青年队到成年队,一路走到了职业化的舞台。为了怀念逝去的挚友,苏巴西奇把苏斯蒂奇的照片印在了自己的T恤上。无论转会到哪家俱乐部,苏巴西奇都会在关键比赛中穿着印有苏斯蒂奇照片的T恤。一直到10年后的2018年,苏巴西奇用这种方式,把挚友带进了世界杯四强的舞台。

  “斗牛士”西班牙队队长拉莫斯的国家队球衣号码一直是15号,而他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中的号码则是4号,之所以这么选择,是因为和他一起出道的挚友安东尼奥·普埃尔塔唯一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比赛,穿的就是15号球衣。

  普埃尔塔和拉莫斯先后出道于西班牙塞尔维亚队青训,普埃尔塔是左后卫,拉莫斯是右后卫,这对大有前途的“双子星”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使他们同时被当时的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相中。2006年,普埃尔塔穿上国家队的红色战袍,号码就是15号,当时拉莫斯在国家队穿的球衣是19号,纪念他19岁首次为国家队效力。2007年,在西班牙联赛的揭幕战上,普埃尔塔因为心肌炎倒下,再也没能醒来。

  悲痛欲绝的拉莫斯两天两夜没有合眼,重新振作后的他背起了兄弟的号码,国家队中,他执意穿上了普埃尔塔留下的15号球衣,而这个号码一穿就是11年。“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身穿普埃尔塔的号码,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这句话成了他对亡友最美丽的告别。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如愿夺冠,捧起冠军奖杯那一刻,所有人发现,拉莫斯身上的白色T恤上,印着普埃尔塔微笑的照片。

  男人间的情谊,隐忍而持久,苏巴西奇和苏斯蒂奇、拉莫斯和普埃尔塔兄弟般长久的友情,跨越了生死。不只在足球界,这样的友谊,但凡出现,都会感动所有人。

标签:世界杯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