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菲律宾长滩岛环境整顿有效 10月26日将重新开放
2018年07月11日 21: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环境部长罗伊•西马图(Roy Cimatu)11日在众议院听证会表示,为整顿环境而封闭的长滩岛,将于10月26日重新对外开放。他说,长滩岛现在“不再是化粪池了”。

  据报道,西马图在众议院天然资源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我要明确地说,我们会在10月26日开放长滩岛。”

资料图片:菲律宾长滩岛。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今年2月称长滩岛是“化粪池”,并指示环境部在6个月内改善长滩岛的卫生状况。由环境部、观光部及内政部组成的跨部会小组经过讨论,4月26日起封岛,开始整顿环境。

  据悉,封岛期间,所有未在长滩岛设籍的民众,都不准进岛。长滩岛封岛迄今已经2个多月,西马图11日说:“我要告诉大家,长滩岛现在不再是化粪池了。”

  另一方面,环境部次长拉宫达(Joan Lagunda)在听证会报告,工作小组正专注于7大领域的改造,包括长滩岛的卫生情况、社会安全网、交通疏缓、执法、加强民众与相关各方的沟通,以及生态系统恢复计划。

  工作小组也表示,非法盖在湿地或保护地的建筑物,正逐一被拆除。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以4公里长的白细沙滩、美丽贝壳及夕照驰名,长年获国际旅游杂志或网站良好评价。


标签:菲律宾;整顿;长滩岛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