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银行升息或致百万家庭陷入房债危机
2018年07月13日 10:48:59 来源:人民网 实习生 陈弓

  人民网悉尼7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四大银行或将于九月提高住房贷款浮动利率。有独立分析师警告称,若这一举措得以实施,将导致多达百万户家庭面临拖欠债务的风险。

  澳大利亚分析公司的数字金融分析主管马丁·诺斯预计,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将标准浮动利率提高0.15%。

  事实上,澳大利亚许多银行已经开始提高利率。如麦考瑞银行将于13日上调自住房贷款产品的浮动利率,对于偿还本金和利息的贷款,利率将上调0.06%;对于只偿还利息的贷款,利率将上调0.1%。此外,澳大利亚安保集团、昆士兰银行、澳大利亚托普公司以及ME银行也实施了相似的政策。

  据报道,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房屋贷款提供方。其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布莱斯表示,目前所有银行都面临着同样的压力。昆士兰投资集团的调研主任卡特里娜·金说,面临来自股东越来越大的压力,上调住房贷款利率可以缓解其利润率。

  诺斯认为,除非国际金融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否则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也会在九月份上调利率。他所在的数字金融分析公司通过调查评估数千个家庭的经济状况发现,许多家庭已经无法应对支出上涨。“目前全澳有9.75万户自住房贷家庭正处于拖欠债务的危机边缘,5万户家庭可能已经拖欠债务。如果利率上调,超过一百万家庭会陷入危机”,诺斯称。

  报道称,虽然澳联储已明确表示不急于上调利率,但澳大利亚银行的政策改变不仅跟随澳联储的利率走势,还依赖于其他货币市场的加息情况。目前,不仅澳大利亚本国贷款成本上涨,海外采购资本尤其在美国也在提高。

  此外,安保资本的投资策略主管沙恩·奥利弗认为,澳联储很可能被迫降息,以缓解家庭债务压力,并维持整体经济运转。

标签:浮动利率;住房贷款;债务;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