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判决首例“数字遗产”案
2018年07月13日 10:55:5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柏林日报》12日报道称,德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天判决,家长可以登录死去女儿的脸书账户,查看女儿之前的私密消息和聊天记录。

  事情的起因源于一起不幸事故。2012年,一名15岁女孩在柏林地铁站被一辆疾驶而过的列车撞死。她母亲想弄明白,女儿到底是不是自杀,因此要求登录女儿的脸书账号。但脸书依据数据保护原则,拒绝了这位母亲的请求。于是,这位母亲将脸书告上法庭。2015年,柏林地方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脸书必须为家长开通女孩账户。但脸书不服判决,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

  这是德国首例针对脸书账户继承权的官司。最高法院法官认为,网络合同也是遗产的一部分,“数字遗产”不应被区别对待。作为监护人,父母有权知道未成年子女的网络信息。

标签:账户;德国;柏林日报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