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访英 抗议者评价其“远低于标准杆”
2018年07月15日 09: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平

  中新社伦敦7月14日电 (记者 张平)美国总统特朗普自抵达英国后,一改不停“怼”英国的做派,“示好”动作频频,尽管他将美英关系描述成为“最高级别的特殊关系”,但其访问仍受到英国民众大规模的抵制。

  原本计划在去年底进行的首访英国,因特朗普关于女性和种族的不当言论,引起英国民众普遍反感,遭到近200万英国民众联名请愿反对,直指特朗普到访“会令女王蒙羞”。尽管此访问一再后延推迟至今,英国民众对特朗普的反感并未减弱,反而积累至新高。

  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似乎并不在意,访英临行前仍不断向英国发出“怼”声。

  特朗普公开指责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软脱欧”方案,称该脱欧方案背叛了在公投中投票支持脱欧的英国选民,“在一定程度上又和欧盟黏在了一起。”

  他还威胁道:该方案破坏了英国脱欧进程,美国很可能因此不与英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在接受英国《太阳报》的采访时,特朗普表示:“我早就给了特雷莎怎么脱欧的建议。”

  特朗普还直揭梅首相的“伤疤”,对记者称:将去“有很多人辞职、热点超多”的英国访问,并称刚辞职的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要是上台的话,肯定是一位好首相。

  特朗普访英前的言论,无疑令英国社会各界更加不爽,富有创意的英国抗议民众更是准备了“特殊欢迎仪式”巨型充气气球“巨婴特朗普”。

  然而,几乎是在登机前的一刻,“剧情”发生反转,特朗普一再向英国“示好”,且动作频频。英国的观察者普遍认为,特朗普意欲以此稳住原有的英美“特殊关系”。

  登机前,特朗普自信满满对媒体说:我相信英国人民,包括爱尔兰和苏格兰人民,都是会非常喜欢我的。

  当走在英国官方欢迎仪式的红毯上时,特朗普主动牵起了特雷莎的手一起上台阶。

  在与梅首相共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推翻了自己之前的言论,指责媒体报道假新闻,为什么不报道他夸赞英国的内容。

  特朗普又言之凿凿地说,特雷莎·梅已经做得很好了;英国离开欧盟后所做的“任何事”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美国期待和英国达成“伟大的”双边贸易协定;英美之间的“特殊关系”是“最高级别的特殊关系”。

  然而英国抗议民众对自以为“纵横捭阖、大局在握”的特朗普并不买账,特朗普访英期间活动在哪里,抗议的示威队伍就出现在哪里,抗议的“嘘”声就响在哪里。

  抗议队伍发言人本·斯图尔特(Ben Stewart)说,绝大多数英国人对特朗普的言行感到震惊。简而言之,他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总统。

  在特朗普访英之行即将结束、最为轻松的休假之地特恩贝里高尔夫球场上空,一滑翔伞特技者突破警方设定的禁飞区,抗议者希望让在球场挥杆打球的特朗普看到在空中打出的横幅:“特朗普:远远低于标准杆”。

标签:特朗普;英国;特殊关系;英国民众;美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