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1周年招待会
2018年08月01日 08:27: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奥斯陆7月31日电 7月31日,中国驻挪威大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驻挪大使王民及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挪国防部国务秘书斯库根等挪军警高级官员,挪政府、议会、学术机构和社会各界代表,驻挪武官团,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等160余人出席活动。

  张林宏武官致辞

  张武官在致辞中表示,91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当前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在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努力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人民解放军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亚丁湾护航、人道主义救援、国际反恐合作、中外联演联训等国际公共安全事务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张武官强调,随着中挪关系实现全面转圜,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往来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军关系蓄势待发,面临广阔发展空间。中挪两军应努力增强政治和军事互信,在国际维和、反恐、海洋安全等领域深化交流、开展合作,为两国两军未来关系的良好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王民大使、张林宏武官与挪国防部国务秘书斯库根女士合影。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表示祝贺,对近年来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斯库根女士特别对中国军队在参与国际维和方面所作贡献表达赞赏。

  招待会期间,来宾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国军队新时代风貌掠影》图片展和《今日中国军队—走进新时代的人民军队》专题片,翻阅领取各类介绍中国军队的书刊画册。(特约记者 诺彦)

标签: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官;斯库根;中国;招待会;国务秘书;中国军队;建军;华人华侨;隆重庆祝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