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高温来袭荷兰全境发布干旱预警 这个城市却下雪?
2018年08月03日 11:4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报道,上一轮的高温“热浪”天气还没有完全过去,新一轮高温已经袭来。荷兰干旱和缺水程度进一步升级。

  全境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在荷兰东部和南部部分地区,乌特勒支(Utrecht)、林堡省(Limburg)、北布拉班特省(Noord-Brabant)、上艾瑟尔省(Overijssel)和德伦特省(Drenthe),预计高温又将飙升至35度。全国性防暑计划和黄色预警再次开启,荷兰全境已发布干旱“橙色预警”。在荷兰上述地区,热浪已经持续了快一个月。而8月2日,也标志着荷兰“热浪”天气时间纪录被追平。

  荷兰铁路公司提醒大家,未来几天高温又将影响交通运输。减少车次、故障增多,都有可能发生。3日开始,铁路公司已增加工作人员。

  由于高温,位于北布拉班特省的一家医院,床位已经全满,医务人员就快忙不过来。其他地区也出现了脱水、腹泻、呕吐的病人数量增加的情况。

  似乎生活在荷兰的每个人都在呼唤:真正的荷兰天气,快回来吧!

  荷兰南部和东部地区,从来没有经受过如此长期的高温天气。截止至8月2日,已经一连22天,高温都在25度以上了。

  3日,在一些地区,荷兰区域性“热浪”时长纪录将会被打破。Weerplaza预计,新一轮高温天气将持续至8日。

  资料图片:干旱。

  水源短缺情况迫在眉睫

  经过近一个月的高温干旱之后,目前,荷兰水源短缺情况迫在眉睫。降雨量已经比干旱纪录出现的年份:1976年,还要低。

  荷兰水利部门宣布,离全国水源危机到来只剩一步之遥。水源短缺已经影响到农业、自然、航运等行业。

  不过,饮用水还没有出现危机,暂时不必担心。但早晚用水高峰期不要大量用水,平时也要注意节约用水。

  另一方面,新的对抗干旱措施可能即将公布。不过,各地早已陆续出台针对性措施。在干旱时期,荷兰东部和南部的农民使用大面积喷雾浇水是不允许的,被抓到将被罚款1500至1万欧元不等。

  资料图片:下雪。

  荷兰最凉快的地方?

  不过,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11时至下午3时,如果你在荷兰,也可以带着泳衣在雪里凉快一下,还能做雪球,一起和朋友打雪仗!

  布拉班特省(Brabant)北部的贝斯特市,计划变成“荷兰最凉快的地方”。

  专业的造雪公司Polar Europe3日将在Marktplein“人工造雪”,打造真正的Winter Wonderland。

  外面暑气旺盛,三十几度高温,可你却在雪里,这感受是啥样的?

标签:荷兰;干旱;水源短缺;橙色预警;打雪仗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