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健身App定位恐泄露官兵行踪 美国防部严禁使用
2018年08月07日 13:4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运动路线追踪App可能将敏感信息暴露在网络上,美国官员6日表示,美国国防部已严禁军队使用具有定位功能的健身记录装置和手机App,以防官兵所在位置被人追踪。

  这项命令立即生效,在战区等特定军事行动区域工作的部队及国防部人员,不得在任何政府或私人装置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功能。

  这项强化部队安全的措施,部分是为了因应开发运动路线追踪App的Strava Labs公司公开一份汇整App用户活动信息的地图。

  在伊拉克和叙利亚,Strava用户可以很容易发现军事基地所在偏远地区的活动信号,这可能显示出美国军人最喜欢的慢跑或步行路线。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沙纳汉在备忘录中说:“这些地理定位功能可能暴露个人信息、地点、日常活动和国防部人员数,且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安全后果,并使联合部队及任务的风险增加。”

  但大多数情况下,在美国的军事基地或五角大厦等安全疑虑较低地区,军队仍可使用配备GPS的装置及App。

标签:定位功能;敏感信息;手机;健身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