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交通事故致燃料车起火爆炸 2人死亡70多人伤
2018年08月07日 13:4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机场附近博尔戈•帕尼加莱镇的A14高速公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事故中3辆货车发生剧烈碰撞,造成一辆大型燃料罐装车起火爆炸。事故造成高架高速公路被炸塌,70多名过往司机和乘客不同程度受伤,2名司机在爆炸中不幸丧生。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下午14时左右,博洛尼亚机场附近博尔戈•帕尼加莱镇的A14高速公路,3辆行进中的货车突然发生碰撞,造成一辆大型燃料罐装起火。

  据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燃料罐装车发生大面积可燃液体泄漏,由于天气炎热,在高温暴晒下起火,随后燃料罐装车发生爆炸。爆炸火焰高达数十米,爆炸声和浓烟在10余公里外清晰可见。

  事故发生后,警方接到大量报警电话。当局紧急征调数十辆消防警车、救护车赶赴现场救援,同时抽调直升机救火队从附近的雷诺河取水灭火,并紧急疏散附近的居民,疏导上路车俩离开事故路段,封锁了事故路段附近的高速公里入口。

  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10时,当局发布消息称,爆炸至少造成2人死亡,70多人受伤,其中14人重伤。目前,有关交通事故和燃料罐装车起火爆炸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这起事故引起意大利最高当局高度重视,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通过媒体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向参与救援的100多名警务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萨尔维尼还责成有关部门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博源)

标签:燃料;爆炸;货车;重大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