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跨国公司对特朗普贸易战的担忧“急剧增加”
2018年08月07日 13:45: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曹卿云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近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战正在引起美国跨国公司的关注。在整个第二季度的财报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都在关注特朗普政府对钢铁、铝及中国产品的关税。CB Insights的一项分析发现,在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中“关税”一词的提及频率就已创下历史新高。报告称:“上个季度,企业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的关税问题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提到‘贸易战’一词的次数也急剧增加。”

  根据另一家Bespoke投资公司的报告,在第一季度财报季中,“关税”一词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电话会议中出现了290次。而在第二季度财报季,这个词已经出现了609次。”Bespoke的数据显示,在工业行业(65%的电话中提及关税)、材料行业(57%)和消费必需品行业(56%)的公司会议中,关税被提到的次数最多。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各种商业调查中都反映了企业类似的关注。例如,在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上周三发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报告中,许多企业对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表示担忧。一家木制品公司的一位经理表示:“这场所谓的贸易战正在损害商业活动,导致新出口订单大幅减少”“中国几乎已经停止接受订单,导致美国的库存增加。”

  各项分析表明美国商界的担忧日益升温—如特朗普继续让贸易战升级,将会使更大范围的企业卷入关税战。


标签:财报;贸易战;关税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