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根廷前副总统涉腐获刑五年零十个月
2018年08月08日 09:24: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7日电(记者 倪瑞捷)阿根廷联邦法院7日宣布前副总统阿马多·布杜受贿和从事与公职利益相冲突的商业活动的罪名成立,判处五年零十个月的有期徒刑。

  阿根廷联邦法院当天驳回了布杜上诉与暂缓司法程序的请求,还对其处以9万阿根廷比索(1美元约合27.36阿根廷比索)的罚款,并永久性禁止其担任公职。

  布杜2009年至2011年担任阿根廷经济部长,2011年10月作为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的竞选搭档当选副总统。检方先前怀疑布杜出任经济部长期间,利用个人影响力帮助一家印刷企业避免破产,助其获得印刷纸币的订单,并从该企业负责人处获得利益。

  此外,2017年11月,阿根廷联邦法院因布杜涉嫌干涉政府对三起洗钱活动和非法组织的调查,对其发出逮捕令。在随后的调查中,阿联邦检察院要求布杜对名下财产来源进行合理解释。


标签:联邦法院;阿根廷;副总统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