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FBI服役21年探员突然被开除 曾发短信批评特朗普
2018年08月14日 04:53:22 来源:海外网 编译 刘强

  海外网8月14日电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上周五(1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然开除了服役21年的资深探员彼得·斯特佐。斯特佐被曝曾在总统竞选期间,发送批评特朗普的短信,此举招致共和党严厉批评。

  这是特朗普就职后,FBI解雇的第三名高级官员,其中包括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

  斯特佐的律师古尔曼发表声明说,“开除斯特佐的决定,不仅背离了FBI的一贯作法,也违背了现任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国会的证词,以及他对FBI在所有这类人事问题上要遵循正常程序的保证。”

  古尔曼还说,斯特佐被革职带有政治动机,他的短信属于政治言论,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

  相关消息披露之后不久,特朗普发推庆祝,“斯特佐刚才终于被开除了,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不适任分子比以往多了。”

  据悉,斯特佐曾参与调查希拉里使用个人邮箱处理公务事件,也曾参与FBI对俄罗斯干预2016美国大选的调查。

标签:特朗普;开除;美国联邦调查局;总统竞选;共和党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