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去中国留学是我的梦想” 越南学生阮光耀这样说
2018年08月15日 05:23: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 刚

  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8月13日下午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礼堂举行。35名越南留学生代表现场领取中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启赴华留学之旅。

  “去中国留学是我的梦想。此刻,我终于拿到了这张通知书,感到非常兴奋。南昌大学,我来了!”越南学生阮光耀对本报记者说。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介绍,今天共向104名越南学子发放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录取通知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与硕士学位的分别有56人和34人。专业涵盖语言文学、科学技术、经营管理、国际关系、人类学、服装设计等。

  阮光耀即将前往南昌大学攻读国际贸易专业硕士学位。“越南、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贸易往来日益频繁,对国际贸易专业人才需求量大,所以我看好这一专业的发展前景。”阮光耀说。

  河内国家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大学校长范光明多次到访中国,与中国高校同行交流。他对本报记者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勇于创新,教学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一些学科达到地区乃至世界领先水平,培养了一大批年轻有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中国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48.92万名外国留学生在中国高校学习,规模增速连续两年保持在10%以上,中国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达到31.72万人,占比64.85%,增幅达11.58%,高于各国平均增速。“一带一路”建设顺利推进,增加了沿线国家对语言、金融、技术等人才的需求。

  越南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约有1.4万名越南留学生在中国学习生活。“希望越南青年朋友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充分利用在华时光,全面深入了解中国,毕业回国后,成为中越友谊的使者。”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表示。

  (本报河内8月1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4日 03 版)

标签:越南;录取通知书;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代表;赴华留学;仪式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