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务院将于27日宣布因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对俄制裁生效
2018年08月25日 08:43:53 来源:新华网

  美国务院将于27日宣布因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对俄制裁生效

  新华社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 朱东阳)美国《联邦纪事》24日刊登公告说,美国国务院将于27日宣布,美国因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而对俄实施的制裁在27日正式生效。

  公告称,美国国务院已“认定俄罗斯联邦政府违反国际法使用了化学武器或对其国民使用了致命化学武器”。美国将停止一切美政府部门对俄的经济援助以及军售资助。

  此外,美国对俄罗斯的武器部件和防务服务出口、所有美国政府部门对俄的信贷和信贷担保,以及涉及美国国家安全的对俄敏感商品和技术出口也被禁止。

  公告说,美国国务院还决定,涉及美俄政府间太空合作、商业太空发射和民用固定翼飞机飞行安全的领域将在豁免之列,与在俄全资美企、商业终端用户等的交易也在豁免之列,美方将逐个发放相关的出口许可。美国国务院认为,这些领域的豁免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是必要的。此外,美对俄紧急人道援助以及食品或农产品供应也被排除在制裁范围之外。

  公告说,美国国务院称上述措施将执行至少一年,直到美方发布新的公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8日说,因今年3月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月20日说,俄将从国家利益出发,对美国计划采取的新一轮制裁进行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说,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适得其反,并且没有意义。

  今年3月4日,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认为英国的指控意在抹黑俄罗斯。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经过救治已先后出院。

  事件发生后,包括美国在内的近30个西方国家及其盟友支持英国,驱逐了150多名俄方外交官。俄外交部强烈抗议西方国家驱逐俄外交人员,俄方也采取对等行动。

标签:美国国务院;英国;特工中毒;中毒;俄方;生效;联邦纪事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