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称尊重英国“红线” 脱欧后可与英建立紧密联系
2018年08月30日 11:2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29日,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称,欧盟准备提出,可在英国“脱欧”后与其建立前所未有的紧密关系,但不会允许任何削弱欧盟单一市场的事情发生。

  29日,巴尼耶与德国外长马斯会晤后称,“我们准备同意,与英国结成一种从未与其他第三国缔结过的关系。”巴尼耶表示这其中可能包括经济、以及外交和安全政策关系,“我们非常尊重英国的红线。作为回报,他们也必须尊重我们的”。

  本月稍早,巴尼耶曾表示,双方有可能达成一项“规模空前”的贸易协定。

  据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29日对议员称,他相信协议已“指日可待”,但他并称,关于10月份的时间表,存在“某种程度的灵活性”。目前,距离英国“脱欧”只有7个月时间,但欧盟和英国尚未达成分手协议。官员们越来越期望,将达成脱欧协议的非正式期限从10月推后至11月。

  据悉,英国政府一直在加紧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上周发布一系列说明,就个人和企业应如何保护自己免受英国“硬脱欧”的潜在损害提供了建议。

  拉布29日面对英国上议院一委员会的询问时指出,爱尔兰边境和数据共享都是有待解决的主要突出问题。拉布说,英国不能看轻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他说,无协议脱欧可能在几个不同层面被触发,包括谈判人员、成员国或欧洲议会。拉布说,如果无法达成协议,英国可能选择不向欧盟支付部分款项。

  据悉,作为脱欧过渡协议的一部分,英国已经同意在未来几十年内向欧盟支付350亿至390亿欧元。但拉布说,这些并非完全是法律义务。他说:“我认为任何人都不能确保,如果不能达成脱欧协议,脱欧法案中同意的金融结算条款会完全按照规定的方式、速度或利率执行。”

标签:欧盟;关系;英国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