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法院禁止竞选广告以前总统卢拉为候选人
2018年09月04日 10:3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高等选举法院2日裁定,该国的竞选广告上不得以前总统卢拉作为“候选人”。

  报道称,巴西新党(Novo Party)1日向高等选举法院提出投诉,称一个电台竞选广告以卢拉作为候选人。高等选举法院此后在2日裁决,禁止政党竞选广告上出现卢拉。

  卢拉曾在2003年到2010年担任巴西总统。巴西司法机关在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认定,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坛要人与国企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去年7月,卢拉一审被判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获9年6个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巴西联邦第四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定的罪名,并将刑期增加至12年1个月。

  资料图:巴西前总统卢拉。

  卢拉从今年4月开始在巴西南部城市库里蒂巴一所监狱服刑,但他坚称自己无罪,认为定罪是出于“政治动机”,目的是“阻止其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

  巴西将在今年10月7日举行大选。8月15日,巴西劳工党在巴西高等选举法院为卢拉完成总统候选人注册。

  9月1日,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决定,驳回卢拉注册为总统候选人的申请,认为卢拉被判贪腐罪名成立,不能参加今年的总统选举。高等选举法院允许劳工党在10天时间内更换候选人。对此,劳工党表示,将向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并称高等选举法院的决定是“暴力”行为。

标签:巴西;选举;法院;总统选举;劳工党;联邦最高法院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