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过境土耳其海峡的船只面临新规
2018年09月04日 14:33: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9月3日电 据土耳其媒体3日报道,土耳其以安全考虑为由,已对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的船只实行新规则。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报道说,新规则根据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的相关研究而制订,旨在减少过境土耳其船只所带来的日益增多的风险。

  报道说,根据新规,通过两海峡的船只必须在距离海峡还有3.2公里前向土耳其当局提交船只安全和技术设备清单;长度超过300米的客船和集装箱船必须在进入海峡前10天通报土方;运载军用船只的商船被当作军用船只对待;长度超过150米且运载液化气的船只只能在白天通过两海峡,同时应由土方人员和拖船陪伴。

  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和达达尼尔海峡统称土耳其海峡,是连接黑海和地中海的唯一航道,系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之一。根据土耳其外交部发布的报告,近年来,通过土耳其海峡的油轮和其他装载危险货物的船只数量急剧增加。

标签:船只;土耳其;海峡;伊斯坦布尔;安全;国家电视台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