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首届加中道文化节举行 武当道文化交流团首访加拿大
2018年09月29日 14:5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9月28日电 首届加中道文化节于当地时间9月25日至29日举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率中国武当道文化交流团首访加拿大,进行武当经典道文化综合展示并与各界开展广泛交流。

  在9月25日于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的首届加中道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致辞时表示,道教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道教文化在加拿大传承始于早期华工淘金、修建太平洋铁路时期,随着中加两国文化交流不断深入,逐渐在加拿大落地生根、发扬光大。本次文化节全面系统地展示中国武当道教文化的精神内涵,不仅是本地喜爱道教和中国文化的朋友们近距离了解和感受道教文化精髓的宝贵机会,也将进一步密切中加道教及相关学界的沟通与合作,为增进中加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互学互鉴,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深化中加友好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加中道文化节期间,加拿大武当道家文化发展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名誉会长陈丙丁表示,道文化节可展示武当道乐、武当武术,开展养生功法互动等,通过呈现道家文化中的精粹亮点,让以多元文化著称的加拿大社会对中国武当道家文化有一个清晰和近距离的认知。

  加拿大武当道家文化发展中心会长牟森介绍说,中国武当道文化交流团此次到访加拿大,是武当道家文化首次在海外系统性整体展示,可全方位呈现武当道家文化的主要元素与特色。

标签:道教;交流;加拿大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