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企公布登月飞船概念图:可载4人 飞行2周不用补燃料
2018年10月05日 10:2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早前宣布,将在未来10年恢复月球及火星探索计划,并呼吁航天企业协助建立太空中转站及登月飞船。美国国防工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响应号召,日前公开登月飞船概念图。

资料图:月亮。中新社发 刘德斌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据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德国不莱梅举行的“国际太空大会”上公布了这一概念图。概念图显示,飞船高14米,可张开4个机械支架以保持平衡,船舱可容纳4名宇航员,并负载1吨重的设备。飞船可进行长达2周的航行,期间不需补充燃料。

  另一方面,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旗下的航天企业“蓝色起源”,日前宣布计划研发大型登月飞船,进行多次登月任务,协助收集月球资源。“蓝色起源”公开飞船的设计概念图,强调项目有助实现让数百万人在太空生活和工作的目标。

  NASA上月末发布消息称,该机构向国会提交了“国家太空探索行动报告”,提出美国未来开展地月空间探索、再次载人登月和载人探索火星任务的时间表。

  NASA的报告提出5个战略目标:在2025年前将近地轨道载人活动转移给商业航天公司,打造探月和深空探索能力,在月球表面开展科考并寻找资源,再次载人登月并推动可持续的月表开发利用,掌握载人探索火星及其他目的地的能力。


标签:登月飞船;NASA;太空;探索;中转站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