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央行发布金融稳定报告:硬脱欧比金融危机更可怕
2018年11月29日 08:20:19 来源:海外网 张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1月2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8日)下午,英国央行发布关于“脱欧”的金融稳定报告,英国央行警告称,无序“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冲击可能会比10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更大。

  英国央行表示,如果无序“脱欧”,英国经济可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萎缩多达8%,同时,它将导致金融市场对英国机构失去信心,英镑的价值将下跌25%,通货膨胀率会飙升至6.5%,并且房价将下跌30%。

  报道称,这些报告可能会增加立法者的压力,要求他们放弃反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日与其他欧盟领导人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据悉,该协议12月11日在议会上未获得批准。英国央行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工作不是希望做到最好,而是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

  报告发布几个小时前,英国政府承认任何“脱欧”选择对经济的影响都会比留在欧盟更糟糕,但政府同时表示,如果没有与布鲁塞尔达成任何协议而离开欧盟,至少会对2030年代的增长造成沉重打击。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图源:视觉中国

  25日,欧盟27个成员国通过了英国脱欧协议和政治声明,这被认为是英国与欧盟开始“脱欧”谈判一年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不过,“脱欧”协议仍需英国议会表决通过才能生效,否则,仍有可能导致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

  “脱欧”协议规定,英国需向欧盟支付总额约390亿英镑的“分手费”,在明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后设置为期21个月的过渡期,其间英国仍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享受贸易零关税待遇。协议强调,英欧将着眼于建立“自由贸易区”。这份文件具有法律效力。

  英国于2016年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最终决定退出欧盟。2017年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脱欧”程序正式启动。根据英国与欧盟的协议,英国将在明年3月29日正式“脱欧”。

标签:脱欧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