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今年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8% 处于2012年水平
2018年12月01日 08:3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成雄

  中新社圣保罗11月3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1月30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巴西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8%,处于2012年上半年的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GDP达到17162亿雷亚尔(按当前汇率约合4458亿美元),同比增长1.3%,创今年以来最佳季度业绩。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巴西GDP均环比增长0.2%。

  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农业环比增长0.7%,居三大产业增长首位。其次是服务业环比增长0.5%,创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好表现。第三是工业环比增长0.4%,为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

  居民消费回升是经济复苏的主要引擎。第三季度巴西居民消费环比增长0.6%,创2017年以来同期最好记录。政府消费环比增长0.3%,为连续两次下降后的首次增长。而投资环比增长6.6%,创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好表现。

  对外贸易方面,第三季度,巴西出口环比增长6.7%,进口环比增长10.2%。

  专家表示,当前巴西经济复苏仍然缓慢,不少机构陆续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巴西政府最新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1.4%,低于今年初预期的增长2.6%;而金融市场预计今年经济增长1.39%,也低于今年初的预期增长2.97%。

  巴西地理统计局还对过去两年的巴西GDP数据作了修正,将2016年巴西GDP衰退3.5%修正为衰退3.3%,将2017年巴西GDP增长1%修正为增长1.1%。

标签:巴西;统计局;国内生产总值;地理;圣保罗;居民消费;修正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