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总理宣布暂缓上调燃油税
2018年12月04日 23:22:17 来源:新华社 韩冰

  新华社巴黎12月4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理菲利普4日宣布,法国政府将延期六个月上调燃油税,同时暂缓实施统一柴油税和汽油税等措施。此外,法国政府今年冬天将不会上调天然气和电力价格。

  菲利普表示,在暂缓上调燃油税期间,法国政府将就税收和公共开支等问题组织广泛讨论。

  为应对气候变化,法国政府今年已上调过燃油税,并计划从明年1月1日起继续上调燃油税。菲利普说,目前法国是欧洲范围内税收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法国的税收体系比较复杂,应该让税收变得更加透明。

  菲利普同时强调,法国政府不接受针对治安部队、公共建筑和商家的暴力行为。他说,暴力分子损坏的是法国人民的财产,这些暴力分子将会受到惩罚。

  一些法国民众近日在巴黎街头抗议油价上涨,但这一抗议活动被一些暴力分子蓄意利用。暴力分子借机在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春天百货等知名景点或购物区实施打砸抢,造成多起暴力冲突。

标签:法国政府;燃油税;柴油税;巴黎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