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瓦基弗银行轻取浙江队收获女排世俱杯开门红
2018年12月04日 23:22:15 来源:新华社 夏亮、韦骅、肖亚卓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记者夏亮 韦骅 肖亚卓)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4日在浙江绍兴开赛。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队直落三局轻取浙江女排,收获开门红,朱婷拿到16分并当选全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

  朱婷的存在让绍兴奥体中心几乎成为瓦基弗银行的主场,朱婷在场上的一举一动也成为全场球迷关注的焦点,她每次成功扣球都能引发全场最高分贝的呐喊。

  开赛前两天,浙江女排和瓦基弗银行曾有过一次友谊赛。主教练王贺兵表示,瓦基弗银行队是世界最顶尖的球队,尤其是朱婷,世界第一主攻实至名归。“我们也制定了针对性战术,在正式比赛中会尽全力限制她的发挥。”他说。

  尽管制定了相应战术,但在比赛中,朱婷依旧不可阻挡。首局比赛,朱婷拦网得分帮助瓦基弗银行队先拔头筹。随后,朱婷连续扣球命中,两队分差逐渐拉开。随着朱婷扣球界内,瓦基弗银行以25:20拿下首局。

  瓦基弗银行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在第二局开始显现。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在场上都对浙江女排形成了压制,其中年仅18岁的土耳其国手科尔库特表现抢眼。25:13,瓦基弗银行再下一城。

  大比分落后的浙江女排在场上并没有放弃,多次在进攻端打出精彩配合。但无奈两队实力存在一定差距,最终瓦基弗银行队以25:13拿下胜赛局。

  赛后,王贺兵肯定了球队的表现,尤其是第一局。“对手是强队,从第二局开始,针对我们的特点,从发球到拦网都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队员们扣球被拦后,心气就下来了,和强队之间的差距确实还很大。”

  其他几场比赛中,巴西海滩女排3:0完胜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巴西米纳斯女排3:2险胜法国勒卡耐特沃雷罗女排,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女排3:0轻取哈萨克斯坦阿勒泰女排。

标签:女排;银行队;比赛;浙江;开赛;浙江绍兴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