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暖气管爆裂致1死23伤,初步推断或因管道锈蚀
2018年12月06日 08:27:28 来源:新华社 杨舒怡

  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一处埋在地下的暖气管道4日夜间爆裂,近乎滚烫的热水喷涌至10层楼高,街道犹如遭遇洪灾、部分路面塌陷。

  截至5日,1人因严重烫伤而身亡,另有至少23人受伤入院。韩国政府着手在全国范围排查老旧暖气管道,以避免类似险情。

  悲剧突降

  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京畿道高阳市一处暖气管4日20时43分左右爆裂,温度高达80摄氏度的热水从管道喷涌而出,顿时淹没街道,白汽滚滚犹如温泉。

  一些目击者说,从暖气管喷涌出的水柱“有10层楼那么高”,地面上积水严重。不少行人由于脚踩在热水中被烫伤,发出尖叫声,其中一些人没法继续迈步,由其他行人背到安全区域。

  另外,多处路面塌陷,行人无处下脚。混乱场面持续1个多小时,直到供暖企业21时55分左右关闭热水。

  消防人员说,一名68岁男子坐在轿车内,路面塌陷,车子随即遭“滚水”淹没,以致他全身烫伤而身亡。另有至少23人受伤入院,接受救治。

  死者的情况5日经韩国媒体报道,在社交媒体引发一片唏嘘。事发当晚,他与最小的女儿及准女婿在附近饭馆聚餐庆祝,哪知没多久便撒手人寰。他的小女儿告诉记者:“我原定4月举行婚礼,爸爸常说最惦记的就是我一生幸福。我无法相信他已经走了,几个小时前他还有说有笑!”

  或因锈蚀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5日宣布,在全国范围着手排查老旧的暖气管道,以防范类似悲剧重演。

  《中央日报》报道,4日夜间暖气管爆裂原因尚待查明,但高阳市政府一名官员5日清晨察看事发现场后证实管道锈蚀,初步推断“管道因生锈而无法承受巨大水压,发生爆裂”。

  事发管道1991年安装,迄今27年。韩国政府官员介绍,1998年以后安装的暖气管道采用更先进连接技术、安全系数更高,因而将着重排查1998年以前管道的隐患。

  供暖企业4日夜间切断热水后,当即启动管道维修作业,次日上午7时55分左右恢复暖气供应。

  这一区域近3000户民宅度过没有暖气的一夜,气温低至零下6.6摄氏度。成允模5日向民众道歉:“我对这起事件表示遗憾,向夜间挨冻的居民们道歉。”

标签:韩国;暖气;管道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