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称韩仅承担6亿美元防卫费分摊额 韩官员否认
2019年01月02日 15: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2日报道,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驻韩美军驻扎费用(一年)为35亿美元,但韩国仅支付6亿美元”。近日,韩国相关部门官员对这一说法予以反驳,表示该说法“令人郁闷”。

  报道称,特朗普所谓的“驻军费用35亿美元”及韩国支付“6亿美元”的说法都与事实不符。据了解,去年韩国正式提供的防卫费分担金为9602亿韩元(约8.6亿美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6亿美元。

  此外,韩国方面还表示,韩国为美军驻韩军事基地——汉弗莱斯基地所承担的费用达8.9万亿韩元(约80亿美元)左右,美国计划缴纳费用则约有7.1万亿韩元(约64亿美元)左右。而这笔钱并不包括在防卫费分摊额之内。

  据韩方表示,除了防卫费分摊额外,韩国政府还直接或间接地为驻韩美军提供支援。其中包括无偿提供给美军的土地费用、KATUSA人力支援、基地周边整修费用等。而这些信息根本没有对外公开。

  与此同时,韩国购买美国产武器并不在美国的防卫费分担金计算表中。从2006年到2016年10月,韩国购买了36.036万亿韩元(约324亿美元)的美国产武器。根据韩国防卫事业厅下属研究机关国防技术品质院的统计,韩国在2006年到2015年美国武器出口国排名中位居第一。

标签:韩国;驻韩美军;特朗普;说法;防卫费;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