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跨年夜燃放烟花爆竹 导致数十人受伤
2019年01月02日 15: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彪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凌晨,意大利跨年夜,包括罗马、米兰等多地有人不顾禁燃令,大肆燃放烟花爆竹,导致数十人受伤。

  据报道,意大利庆新年燃放烟花爆竹的历史由来已久,政府早在5年前,已经开始立法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终因法不责众,人们依然年照过、烟花爆竹照放。禁令真正发挥作用的只是阻断了烟花爆竹正常销售市场,催生了烟花爆竹黑市。

  黑市购买的烟花爆竹往往不能保障燃放质量,每每意大利的重大节庆,总是有人因燃放鞭炮而受伤。根据警方和医疗部门的统计资料,在2019年的跨年夜庆祝活动中,米兰地区一位青年人燃放鞭炮被炸成重伤,那不勒斯地区燃放鞭炮受伤人数达到了共37人,其中5人被送院治疗。

  报道称,意大利切萨泰市一名年轻男子在点燃爆竹过程中,由于引线过短,该男子来不及躲避,左手掌骨被炸裂,右手失去了一只手指,脸部被严重烧伤;米兰周边贝内文托市一名女子被鞭炮炸起的石块击中,伤势严重被送院治疗。

  官方统计,燃放烟花爆竹还造成了桑尼奥市4人受伤,卡拉布里亚市8人受伤,福贾市2名男子受伤,萨勒诺市8人受伤,卡瓦•德蒂雷尼市4人受伤。

  那不勒斯是2019年跨年夜活动燃放烟花爆竹受伤人数最多的地区,共有37人受伤。其中那不勒斯市受伤人数为23人,那不勒斯省14人。伤者包括11岁、12岁和17岁的3名少年,一名21岁的波兰青年右眼被炸伤。

  燃放烟花爆竹除造成部分燃放者受伤外,当晚,还发生了20余次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当局共出动了20次消防警队参与救火。值得庆幸的是此次燃放烟花爆竹未造成重大火灾事故。

标签:烟花爆竹;受伤;米兰;燃放;鞭炮;通讯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